當你發現運氣不好的時候,只能自我勉勵

人不會永遠都有好運氣,前一陣子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,總有好事情發生,可是今天就一連串發生了好幾件很不好的事情,一直到晚上,實在覺得很囧,相信有不少人也都碰過類似的情況,短短一天之內,同時有好幾件讓自己不如意的事情,弄到正經事都沒辦法做。

在這種情況,與其是我抱怨,覺的運氣差,還不如仔細想想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?是不是自己沒有註意好一些細節? 經過我的反省,今天這幾宗不好的事情,都是因為在當下沒有看清楚也沒有多注意才會發生, 不要自我勉勵,以後在做事情的當下都要更加小心謹慎。

如果把正面思考運用在工作上,如果你碰到工作不如意,業績達不到標準,千萬不要灰心,想一想是不是哪個環節沒處理好?是不是那個客戶沒有聯絡好?是不是那份報表沒做出來,還是檢討沒有確實?

整理出問題點,修正它並定立新的策略,確實執行,說不定過一陣子好事就會重新出現,這是我對今天的見解與自我檢討,分享給大家,共勉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