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是幾百元也不要欠朋友

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,有感而發寫這篇文章,想分享給大家,不要因為一點小錢而破壞了自己的人際關係,要不然可是非常不值得的喲!正所謂得不償失,因為大多數人對錢都有一定的重視,千萬不要相信表面上所說的客套話,也不要因為是很熟識的老朋友,就忽略掉該有的尊重。

我的這次經驗是這樣子的,大約在半年前與一群朋友聚會,大夥兒聊得很開心,畢竟許多年沒見到的好友們聚在一起,總是會有許多的話題,續舊或是互相關心彼此的工作都有,就在與會的同時,我剛好有個需要,但是又剛好不能抽身,只好請打電話請其他朋友幫助,什麼樣的忙呢,其實也就是買個東西,花個幾百元這樣子,朋友當然是接到電話就馬上答應,真的很感謝對方。

可是問題來了,那次朋友幫我買好東西,送到我的收件處,他就先離開了,我還沒與他碰面,也因為這樣,所以並沒有把前拿給他,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,我一直在找機會約他碰面,無耐雙方都太忙碌了,找不到機會,我也從沒跟他提過那幾百元的事情,直到大約又過了半年左右,才又碰面,一見面我就立即把現金拿給對方,對方也很順手的接過去,就這樣完成了還錢的動作。

奇怪的地方是哪裡?其實就在於我拿錢給對方,可是對方並沒有任何的遲疑,這表示對方其實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,只是沒有講出來而已,如果我把這件事情忘記了,對方是不是就會覺得幫我忙很得不償失呢?這樣的話,下次要找他幫忙,是不是就有可能會有一點點的 ... 困難度?

有人會說自己的朋友很有義氣的,也許小錢對方沒有講出來,可是如果金額再大一點,難保對方真的會完全不在意,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不要跟朋友有金錢上的往來,如果真的有讓對方幫助,一定要趕緊把錢還給人家,不要因為這一點點的小錢,傷了彼此的關係,那才是真正的得不償失。